山城柳烟浓

大维:


这一夜,我想为你点一盏灯


这一夜

我想为你点一盏灯

双手合十,默默祈祷

那空灵的曲调

萦绕在耳边

细细绵绵千转百回

灵魂也跟着慢慢飞升

 

这一夜

我想为你点一盏灯

烛火摇曳,放空心境

僧人念的佛经

忽远忽近

仿若前世今生的烦忧

睁眼来闭眼空

 

这一夜

我想为你点一盏灯

所有的心愿

随着千盏万盏燃烧的天灯

飞上天际

如银河般灿烂,如烟花般短暂

当天灯消失于夜空

一切都归于平静

然而你却知道

今夜

我为你点了一盏灯

 


轻攻略

 

  1. 水灯节公布的时间:一般每年7月中旬,泰国政府会公布今年的水灯节的具体时间,想去的小伙伴可得守住网站抢票了。抢票网站:http://yeepenglanna.net/ticket.html

  2. 在清迈,水灯节一般会在万人放天灯前后共计三天有各种活动,又想拍天灯,又想拍水灯,可要计算好行程哦,当晚天灯和水灯是在不同地点同时进行,分身乏术。不过第二天晚上一般还有一次在PING河放水灯的机会。

  3. 住宿:最好住在清迈古城内,活动都是围绕着古城展开,推荐:Imm Hotel ,就在水灯节开幕式会场的塔佩门广场对面,下面是麦当劳,星巴巴,交通便捷,还可以起早步行在广场上喂鸽子。

  4. 由于清迈政府取消了集体放天灯免费场。万人天灯同时绽放,每年就一次机会,也就是短短10秒钟的时间。把握好机位选择甚为重要,拍不好,可得等来年再见了。机位的选择:在万人天灯节会场,最好的机位是应该在面对冥想中心仪式主席台外围的左手边,有几级台阶。早去霸位,可以以稍高的姿态拍摄万灯升腾场景。第二个选择,则是内场的VIP席和标准席之间的过道上,比其他地方稍微宽敞一些,是近距离仰拍的机位。第三个机位:仪式台下左后侧,是以仪式台僧人祈祷为前景,后面万灯升起,气势磅礴。为了用好短短10秒钟,紧张的我当时纠结了好一阵,因为还想在人群中抓拍一些细节,所以最终选择了第二机位方案。


图:大维  文:小V

拍摄地:泰国清迈兰纳Dhutanka佛教中心

拍摄时间:2016年11月14日清迈水灯节晚21点

大维微信公众号:david-xiaowenwei




评论

热度(269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